来日方长

红尘故梦觅处少,江湖旧事伤心多。

【陈深x苏志文】关于陈教官戒烟那件事儿

陈深有一点儿烟瘾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染上的,苏志文不喜欢烟,他俩好了以后,陈深主动提出过要戒。

戒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,烟瘾上来的时候,那感觉很微妙,让他不太由自主地点了一支烟,然后吸了一半却很不幸得被苏志文发现了。

“这么快就忘了?”苏志文本来也没信过他戒烟的话,装模作样地拿过他指间的烟头,摁灭在烟灰缸里,欺身向前。

陈深厚着脸皮道,“我保证,最后一次。”他抬头,这是个鲜少见视角,苏志文从上俯视着他,他心头一动,搂过人的腰,就将人直接带进怀里,苏志文有点儿惊惶得用手圈住他的脖子,潋滟水光的眼睛里带了点儿失措,陈深吻了上去,却只蜻蜓点水般得在苏志文唇瓣停留了会儿。

“怕熏着你,但实在有点儿忍不住。”苏志文只觉得奇异的烟草味儿如惊鸿掠影般消失,心头莫名悸动,让他红了耳根,陈深突然凑到他耳畔道,“我发现,亲了你以后没那么想抽烟了,要不以后我烟瘾来了,就亲你一口,就不想抽了。”
苏志文推开他,羞得怒瞪他一眼,“胡说八道。”

苏志文当他玩笑话,谁知道陈深脸皮愈发厚了些,烟瘾一犯,真要来亲他,而陈深确实也好久没抽烟了。

可当多年后,再见面时,陈深好像又捡起了抽烟的习惯,苏志文只是沉默得望着,物是人非,再说不出当年的话语。

“抽烟的瘾来了,还有你,想你的瘾来了,就只有烟了。”陈深弹弹烟灰,突兀的对着没开灯的房间讲。

评论(5)
热度(60)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